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

101 年外語導遊考試第二試英語口試題目與總結

一考完就想說看看其他人口試考什麼上網找一找,沒想到網路上有熱心的網友當天就把口試的題目放上來,也給大家做參考!



題號 1
自我介紹
介紹台灣的環境保護(尤其是節能減碳)
介紹紅毛城
送給法國人生日禮物的注意事項

題號 2
自我介紹
國家概況:介紹台灣使用的語言
介紹中正紀念堂
加拿大團來台灣,吃飯時有甚麼要注意的

題號 3
自我介紹
國家概況:台灣的”外交”概況
觀光景點:故宮博物館
芬蘭很重禮儀 如果是你 你會如何接待

題號 4
自我介紹
介紹台灣原住民
介紹蘇花公路
送波蘭新婚夫婦蜜月來台辦party要注意什麼

題號 5
自我介紹
介紹台灣的經濟
若帶團去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 會介紹和提醒團員什麼事項
若接到西班牙團  西班牙人以熱情著稱  會如何接待

題號 6
自我介紹
台灣民宿概況
大溪老街
桐花季

題號 7
自我介紹
介紹台灣精品產業
介紹墾丁國家公園
推薦好吃的食品,節慶美食(要跟節慶有關)

題號 8
自我介紹
台灣文化創意產業
介紹太魯閣國家公園
推薦的伴手禮

題號 9
自我介紹
台灣筆電王國 
介紹台北101
北區國際光點計畫

題號 10
自我介紹
台灣新移民(外藉新娘)
平溪天燈
南區國際光點計畫


總結一下:

來台觀光客之人文特質出五題:法國、加拿大、西班牙、芬蘭
  風景名勝(含國家公園、觀光小城、地方特色)十題的分佈:
國家公園三題(阿里山森林遊樂區、、墾丁國家公園、太魯閣國家公園) 
觀光小城二題(大溪老街、台北101,今年觀光局總共有10個觀光小城)
地方特色五題(紅毛城、中正紀念堂、故宮博物館、蘇花公路、平溪天燈)

節慶美食出三題

國際光點計劃出二題(北區、南區)

比較需要臨場準備及反應的是國情概況,除了要對現在的觀光政策瞭解之外 也要對目前比較新的議題做準備。
我抽到的是民宿,我就不知道他的英文簡稱是B&B,不過口試委員人真的很好,他用中文點了我一下,讓我能夠回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